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前10月投入5.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市教委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的报告透露,最近3年来,本市市级财政对农村基础教育投入达17.3亿元,其中今年前10月投入5.4亿元。

  截至2005年9月,全市共有普通中小学2142所,在校学生109万人。其中,10个远郊区县有中小学1217所,占全市中小学总数的57%;在校生52万人,占全市中小学在校生总数的47%。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教育工作,明确提出教育改革与发展要突出三个倾斜:向郊区倾斜,向农村义务教育倾斜,向基础薄弱区县、学校和困难群体倾斜。自2003年起,市政府逐年加大了对农村教育的经费投入。2003年,市级财政对农村教育投入3.4亿元;2004年,市级财政对农村教育投入达8.5亿元;2005年,截至10月底,市级财政对农村教育投入已达5.4亿元。除上述投入外,10个远郊区县近3年来还投入教育建设和发展经费14亿元。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