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功能定位搞好"四个服务"提高管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到西城区调研时强调,要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制定好“十一五”规划,落实城市功能区定位,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为搞好“四个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在调研中察看了西城区城市管理监督和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然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城区负责同志关于贯彻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十一五”规划编制进展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西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实际,大力实施“经济强区、文化兴区、环境优区”战略,区域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重点功能街区的特色和优势逐渐显现,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改善,首批成为全国文明城区。

  刘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城区取得的成绩,他说,西城区在“十五”期间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工作都有大的进展,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区,为北京争了光。当前区委区政府要全力做好“十一五”规划,按照城市功能定位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水平。

  刘淇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在获得全国文明城区的基础上查找差距,以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为目标,下大气力抓好软件建设,展现“人文奥运”风采。西城区文明城区建设已经有了良好基础,在筹备奥运过程中要发挥好排头兵的示范作用。

  刘淇指出,加强城市管理是核心功能区的重要职责和任务,代表着北京的形象。要以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加大城市整治改造力度,拆除违章建设,治理“城中村”,治理街面低档次的广告和牌匾标识,对城市街道、胡同、重点地区和主要商业街都要有好的规划,并抓好整治、改造,使城市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广大群众精神面貌为之一振。外来人口服务和管理是城市建设的重要方面,要在完善人口管理方式、疏解老城区人口、控制本区域人口规模上做出新探索。要按照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精神,统一思想,创新手段,体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把排危解险放在首位,加快危旧房改造步伐,实现既保护古都风貌、又改善群众居住生活质量的目标,展现文明古都北京的现代化水平。

  刘淇要求,西城区要紧紧抓住功能区建设不放,理清思路,全力抓好金融街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金融街建设和发展体现了北京产业结构调整和向高端升级,要采取切实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强化金融街的聚集力,让更多的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入驻,发挥集聚效应,发展金融产品,使金融街的多种比较优势变成现实。

  刘淇要求,西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服务”意识。西城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类优势资源集中,要加强为区域内的中央单位服务,加强协调沟通,始终保持做好“四个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调动各方积极性,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新贡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