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发布产业发展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市工业促进局和北京服装学院签署建设北京服装产业促进平台合作方案,标志着本市为实现“时装之都”的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随着本市服装产业促进平台的正式启动,今后本市将每年发布《北京服装产业发展白皮书》,并建立产业信息数据库供全行业共享,以促进本市服装产业迅速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漪出席签字仪式。

  据介绍,北京服装产业促进平台将借助北京服装学院这所全国知名的服装产业专业
高校的科研资源、学术资源以促进本市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服装产业促进平台将同时启动人力培训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信息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将借助北服的资源优势加快对新面料的研发,同时加快引进知名专业人才的步伐,信息平台将汇集全国乃至全球的服装行业信息、企业预警信息,将汇集的信息组成数据库,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企业调整经营思路提供数据支持。

  在服装促进平台启动的同时,本市服装产业的两个全国名牌也开始了与北服的合作。北京铜牛集团昨天与该校签订协议,建立北服—铜牛服装设计研发中心和实习基地。据北京纺织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另外一个中国名牌雪莲也将于近期与北服签订进一步合作方案。

  林文漪在讲话中表示,企业与高校的合作,相互资源共享,将加快本市服装产业的迅速发展。她鼓励双方的合作要紧密围绕北京服装产业的发展,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中本市服装产业的发展目标,把北京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时装之都”。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