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公安出入境管理为经贸交流畅通"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1月22日消息(记者彭建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员入境出境管理法》颁布实施二十年来,福州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在“两法”的指导下,立足于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全面加强和改进出入境管理,实现了从依靠政策管理向依法管理的转变,为福州市经济建设、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提供了安全畅通的“绿色通道”。

  二十年来,福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服务意识,通过简化出国旅游、赴港澳旅游、商务就业等审批程序,为有贡献的外籍人办理“绿卡”,设立台湾居民办证中心等系列举措,竭力服务于维护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中外往来人员。据统计,20年来,福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批准出国定居、探亲、旅游、留学等90多万人次,往来港澳台地区40多万人次;接待批准来榕投资经贸、观光旅游、探亲访友和访问交流的华侨、港澳台同胞120多万人次,外国人近55万人次。

  在维护出入境正常秩序的过程中,福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以“破大案。抓蛇头、断线路”为主要内容的打击非法移民、非法入境等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非法出入境中介机构,成功破获多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偷渡案件,依法取缔一批非法中介机构,得到公安部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全面加强不准入境人员的管理工作,严格查处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就业、非法居留行为。2004年以来,共查处“三非”外国人员804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