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大学生中关村就业平台”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14 首都之窗

  从11月22日起,中关村的企业可以直接通过代理招聘程序,说明招聘的目标和要求,由就业指导中心全程代理,在最短的时间选择合适的毕业生。这些服务,就是由市教委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建的“首都大学生中关村就业平台”提供的。同时还为2006年大学生就业开通了“中关村专线”。

  “中关村就业平台”由“远程就业服务平台”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两
部分组成,平台一方面为高校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另一方面为中关村等用人单位提供宣传和招聘服务。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将为中关村企业提供LOGO、宣传页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服务。企业可以在网上进行招聘信息的发布、管理和毕业生求职信息的搜集、管理。企业用户通过网站注册后,就可以自由登录平台,进行网上招聘活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还将为园区企业开辟专属的招聘频道。

  企业可以直接通过代理招聘程序,说明招聘的目标和要求后,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程代理招聘。此外,企业还可以进行大学生创业培训教育,举办创业大赛,向学校介绍用人标准、用人理念等,从而促进学校的学科发展和建设。

  学校则可以通过平台向企业介绍学校的特色专业、重点科研项目,优秀学生情况以及联系学生到企业中实习。平台同时还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素质与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及项目孵化、信息资讯、求职推荐等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