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以全新面貌吸引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2日电(记者张涛)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自8月底改陈启新以来,以鲜明的主题、翔实的资料和现代化的展示手段,赢得了广大游客和社会各界认可,开馆以来已迎接游客近5万人,收到较好社会效益。

  位于河北阜平县城南庄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承载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晋察冀辉煌的历史。从1937年到1948年,聂荣臻同志领导晋察冀军区以阜平为起点,创建了我军
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首先在全国树立了敌后抗战的旗帜,被毛泽东同志亲笔授予“抗日模范根据地”的光荣称号。为缅怀先烈、教育后人,阜平县于1972年建立了城南庄革命纪念馆,被评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河北省从8月31日开始启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名称。新建成的纪念馆展馆面积由原来的960平方米增加到1700平方米。其形式设计更加新颖,展览以人为本,充分运用现代化陈展手段和景观、雕塑、油画等艺术表现手法,大大增强了吸引力和感染力。展览内容也更加丰富,展出文物338件,历史图片342幅,突出展示了晋察冀边区军民首创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战、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伟大实践。

  为给游客创造良好的游览环境,阜平县在纪念馆所在地城南庄环境建设、旅游路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投入。该县在城南庄村投入240万元,硬化街道38条,投资2800万元建成县城至城南庄的红色旅游路,对主要公路沿线环境全面整治。

  深刻的内涵、良好的环境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参观。到目前,已接待游客近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