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考察南极企鹅海豹生态演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执行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任务的115名队员,18日乘“雪龙”船从上海民生港码头起航,开始为期130天的考察。他们中有3人来自中科大。这是该校第四次参加我国南极科考队。

  此次中科大的3名科考队员分别是该校极地环境研究室的讲师朱仁斌博士,硕士研究生赵三平、徐思琦。

  据悉,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向格罗夫山区域挺进,搜集陨石。格罗夫山介于中国南极中山站与冰穹A之间,被誉为南极大陆最壮美的地方,也是我国科学家首先发现的陨石聚集区。我国此次考察将对格罗夫山区域的40余座未命名岛峰进行探测和命名,并将在南极大陆建立我国第三个南极考察站。

  中科大3名队员的任务是针对

长城站、中山站无冰区范围内的企鹅、海豹生态演变以及温室气体源与温室气体汇等问题进行考察、采样等。这些研究将为深入认识和保护南极生态环境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中科大曾派员参加过我国第15、16、18次南极科考和2003年的北极科考。

  (屈凤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