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止吉化爆炸事件后江水污染 哈尔滨今起大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1:48 龙虎网

  

防止吉化爆炸事件后江水污染哈尔滨今起大停水

  11月21日,黑龙江哈尔滨政府发布公告:宣布自11月22日20时开始,预计停水4天。当地居民纷纷到超市购买水、面包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在哈尔滨沃尔玛超市,水和面包都有缺线短货的情况发生。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库存水、啤酒全部销售一空。据了解,“11·13”吉林石化爆炸,可能造成松花江水污染,当地政府出于谨慎,做出这项决定。作者:肖
劲彪

  【龙虎网讯】根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昨天发出的公告,今天晚间10时左右,该市市区市政供水管网将临时停止供水,停水时间约为4天。

  据东北网消息,哈尔滨市政府的公告说,11月13日,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胺苯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据环保部门监测,目前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水体未发现异常,但预测近期有可能受到上游来水的污染。为确保市区内人民群众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水安全,市人民政府决定市区供水管网临时停止供水。

  哈尔滨市要求市区内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个体业户和居民以及供水经营单位做好生产、生活用水储备,保证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同时,市区内的各洗浴、洗车行业必须立即停止用水。市工商、物价、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督和治安管理,维护市场和社会秩序。

  另外,黑龙江省卫生厅已发出关于市政供水停水期间水质安全保障应急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卫生行政部门在水务行政管理部门的配合下,立即按照卫生部自备水源卫生标准,开展自备水源和新启用的地下水井水质监测工作,预防松花江污染水系对地下水系的二次污染;加强市政供水出厂水、末梢水、二次加压供水监督监测工作,防止管线在负压的情况下造成水质污染;加强停水期间的临时供水工具(车辆、容器)的水质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对桶装水、瓶装水及饮料等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生产用水的监督检查工作,不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的,不得用于食品生产;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强餐饮业的卫生监督管理,避免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做好突发水传疾病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广泛进行饮用水卫生安全常识的宣传。预防水传疾病的发生,教育群众在市政供水停水期间,不得饮用松花江水。水污染时期,教育群众不要捕捞、食用鱼、虾等水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