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利波特》列入赏析课 中小学教学尝试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1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本学期开始,许多中小学为了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适应新课改的教学要求,增加了许多创新内容。有的将《哈利波特》列入赏析课,有的开设了机器人课程。

  “知彼知己者,百战不殆……”、“公正廉明、不徇私情、闻鸡起舞、风雨无阻……”这是从萧红中学赏析课堂上传出的琅琅书声。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校将《孙子兵法》、《论语》,甚至《哈利波特》、周杰伦的歌曲都被纳入到了赏析课中。

  在哈市动力区文化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堂上,学生们对机器人课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七年二班赵文镭同学告诉记者,他的爷爷给他出了一道难题:“爷爷奶奶每天都要喝奶,但是不知道送奶员何时会把奶送进奶箱,因此常常不能及时喝到鲜奶,怎样才能用科技知识解决这一难题?”赵文镭在班级里提出这个问题后,班上的同学经过集体研究、动手实践,制作出一台能接受信号的送奶提示器,当学生们模拟送奶员打开奶箱的时候,它就会自动提醒。赵文镭说,全班同学都为他们用科技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而兴奋不已。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