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公布一批非法出入境大案:嫌犯借“出国游”组织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10 黑龙江日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颁布20周年之际,公安部公布了一批近年来侦破的非法出入境大要案。

  借“出国游”组织偷越国境

  2005年1月,上海某旅行社组织的赴意大利旅游团队被意方拒绝入境。接到通报后,
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开始对吴某等23名被遣返人员进行调查。

  经查实,张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近年来加盟或承包北京某旅行社和上海某旅行社下属的业务部门,招揽企图非法移民人员,伪造、编造资料,以赴欧洲旅游、商务考察名义分别向奥地利、意大利等国驻华使、领馆申办签证,先后组织来自浙江、湖南、河南、山东、天津、北京、辽宁、吉林等地11批230人前往欧洲国家,其中多数人员出境后滞留未归,从中牟取暴利。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公安机关抓获了张富春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集体失踪”的塞浦路斯旅游团2005年5月,公安部收到外交部消息:我赴塞浦路斯旅游的29名人员回国前在当地机场“集体失踪”!根据大量调查,公安机关了解到,天津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某涉嫌组织这29名人员偷渡。7月7日晚,警方将何某等人抓获。

  经审查,何某等犯罪嫌疑人供认自2005年以来,假借奖励该公司职员出国旅游,骗取塞浦路斯签证,组织29人出国后在塞浦路斯国际机场集体逃跑,并从中非法牟利。

  骗取马耳他签证组织偷渡

  2005年3月24日,意大利媒体的一则报道引起了我国驻意使馆的注意:意大利警方在西西里岛海岸发现15名“中国非法移民”,其中6人获救、6人死亡、3人失踪。

  经驻意使馆向意大利内政部核实,该批非法移民是被“蛇头”用快艇从马耳他运到西西里岛附近海域被逼迫跳海的。

  经查,在2003年底至2005年3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林某、倪某、方某等人,先后为其他人伪造了申请材料,通过北京某文化艺术咨询有限公司,骗取马耳他留学签证,从中非法牟利。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