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星级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24 扬子晚报

  成都电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大网吧管理力度,成都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星级网吧”,现在已进入评审阶段,预计本月底可以评出,下月初挂牌。在“星级网吧”内将设立绿色上网区域,允许未成年人进入。

  据成都市文化局市场处喻处长介绍,“星级网吧”在硬件设施、管理水平上都有很高的要求,成都市数千家网吧,首批只有5家可以评为星级,其中“五星级”一家,“四星级
”、“三星级”各两家。“星级网吧”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在网吧中设立绿色上网区域,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只有‘星级网吧’才有资格设立绿色上网区域,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喻处长表示。

  记者昨日在该市文化局市场处看到了新颁发的《成都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星级评定标准》。其中,对“五星级网吧”文化氛围的要求,大到网吧的范围,小到网吧里的绿色植物,凸显了对网吧人性化管理的要求。

  未成年人到“星级网吧”里的绿色上网区域上网有具体限制吗?喻处长对此表示,虽然是绿色上网区域,但由于是网吧,所以条件特别苛刻:首先,未成年人必须在家长的带领下到星级网吧里去办一张上网卡,这张上网卡必须以家长的身份证登记,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卡,一个孩子在一家星级网吧只能办一张卡。而且在一家星级网吧办理的卡,不能在其他星级网吧使用;其次,用这张卡每次上网只有3个小时时间,3小时后自动断线,一天只能使用一次;第三,未成年人用卡上网时,家长会马上收到短信,提醒孩子正在上网,3个小时后,孩子下网,家长又会收到一条短信,提醒孩子已经下网。“这样,家长对孩子的上网时间、地点都很清楚,未成年人上网就完全处于家长的监控之下。”此外,网吧里的绿色上网区域对未成年人的开放时间为节假日的9时至20时,并且专门配备1—2名管理人员及义务辅导员,上网收费标准不高于该网吧上网收费标准的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