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我省未来几天还是雾蒙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市民今天早晨起床后发现天空雾蒙蒙的,能见度仅为3公里。但这还只是轻雾。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省气象台已于今天早晨发布了大雾警报,我省淮北地区有大雾,能见度仅为100米,其他地区以轻雾为主。此次大雾以我省淮北地区影响最为严重,其程度与本月中旬出现的那场大雾相似。据介绍,11月份是雾的高发期,出现此次大雾主要是因为空气湿度较大,加上最近也没有明显的风,充沛的水汽漂浮在大气中长期得不到挥发造成的。而到了隆冬季节,空气湿度小、风又大,反而很难形成雾。

  据最新雾情监测报告显示,今天早晨,我国的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及新疆北部等地区均出现了大范围的大雾天气,部分地区上空有低云覆盖,经估算,大雾区的面积大约有95000平方公里,一些地区的机场、高速公路和铁路运输受到一定影响。由于此次的雾来势凶猛,所以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仍会在雾蒙蒙中度过,这个时候的雾由于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大量粉层污染,所以对人的身体非常有害,外出最好戴上口罩,喜欢晨练的老人这两天也最好取消晨练。(朱姝长平)

  又讯记者今天上午从南京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等客运单位获悉,南京主城区的雾对旅客的出行没有造成任何影响。据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介绍,上午车站所有的车辆都准点发车,外地到达的车辆也没有误点的情况。火车站方面,一切秩序井然。机场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上午机场没有出现有雾天气。同时,记者从南京公交总公司获悉,从前天开始公交已经进入冬运,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的保运方案可以随时启动,今天上午的雾不是特别大,因此没有影响到车辆正常发车。(杨娟小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