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国内要闻)哈尔滨22日起全市停水4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24 新华网
  时政新闻
(午间国内要闻)哈尔滨22日起全市停水4天(图)
  11月21日,哈尔滨市政府发出公告,将从11月22日起对市区内供水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并临时停止供水,停水时间约为4天。此公告发出后,哈尔滨市民纷纷抢购饮用水,一些商店饮用水断货。同时,群众中出现了松花江水源污染、哈尔滨将发生地震等传言,加剧了市民恐慌。(新华社记者李勇摄)

  2005年11月13日,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胺苯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据环保部门监测,目前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水体未发现异常,但预测近期有可能受到上游来水的污染。为确保市区内人民群众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用水安全,市人民政府决定市区供水管网临时停止供水。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颁布20周年之际,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今天对外公布,目前全国只有不到8%的地区未对外开放。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05年11月,外国人来中国旅行从1985年公布的244个开放地区,增加到目前的2650个县、市,目前全国只有不到8%的地区未对外开放。

  政府部门在电视上作检讨,这种做法近来似乎特别流行。领导公开道歉,这本应该是对自己工作的自我批评,对民众的一种信息公开,是对百姓负责的一种表现。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们确该为这种做法鼓掌。但细观广西藤县的做法,我们却发现,这47个部门看似是在电视上向全县人民作检讨,但这只是表象,其实质还是在向领导作检讨,只不过是在全县人民的关注下向领导道歉而已。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日前在一次安全生产会议上指出,目前一些地方“在煤矿整顿过程中出现了该关闭的矿井不关闭等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这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上”歪风必须坚决刹住。从目前表现出的情况来看,这股“顶风上”歪风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有些地方以资源整合为名,该关闭的矿井不关闭,对矿井关闭工作的态度不坚决、不彻底,一些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心存侥幸,想蒙混过关。

  辽宁海城市纪委日前决定,对在防控禽流感工作中出现的4起违纪案件进行查处,并对涉及到的7名党员干部给予处分。近日,由海城市纪委、监察局等部门成立的11个防控工作督察组前往海城市29个镇区,对各镇村的家禽免疫、消毒、散养家禽圈养、道路设卡封堵消毒等防控禽流感措施进行全面督察。

  甘肃省对人口生育间隔年限曾先后规定为5年和4年。对此,省人口委主任刘维忠表示,现在我省的人口出生率已达到了较低生育水平,取消生育间隔已具备条件。在《草案》中,生育间隔有关条款被删除。原条例规定再婚夫妻一方系生育两个子女后丧偶,另一方未生育也未收养子女,要求生育子女的可安排生育。对此,刘维忠说,原条例限制了一部分再婚夫妻未生育一方的生育权利。对此,《草案》放宽了条件,允许再婚夫妻未生育一方生育一个子女。同时,《草案》规定,为夫妻双方一次性办理养老金储蓄,所投金额不低于600元。(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