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大幅减免低保对象殡葬就医费 最高优惠4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0日电(记者 秦亚洲)贵阳市的低保对象就医和死亡后殡仪服务中的多项收费均可以享受优惠,优惠幅度最高达40%。

  贵阳市民政部门出台的这些优惠政策包括,城乡低保对象死亡后,殡仪服务中的清洁费、消毒费、单间停尸费优惠10%,使用指定灵堂费用优惠40%。

  节假日、休息日一律免收加班费,火化费按照最低标准150元收取,墓位或骨灰存放格位收费可在原价格基础上享受10%的优惠。

  在就医方面,城乡低保对象在市、区、乡一级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免收挂号费、诊查费,药费以外的其他费用减免10%。低保对象中的儿童计划免疫全部免费,肺结核患者实行全程免费治疗。城乡低保对象中的精神病人,在精神病院或福利院就医,检查费、治疗费和住院费优惠50%。

  在子女入学方面,低保户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免收杂费,农村低保对象优先享受“两免一补”。(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