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尔滨全市停水专题 > 正文

松花江佳木斯段水质未出现异常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42 东北网

  东北网11月22日电 近日,一些市民纷纷询问佳木斯市城区供水是从哪里来的?记者今日采访了佳木斯市供排水公司副总经理王景鹬,他说,目前佳木斯市区供水均采用50—70米深的地下水,现供水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了解到,佳木斯市现有供水场4处,设计供水能力为日产20万吨,现实际日供水为13万吨,完全可以满足市区日常需求。这些水全都来自50余眼的地下取水井,而且均采用
了国内最先进的除铁、除锰工艺,水质完全符和国家饮用水标准,其中,多数检测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佳木斯政府公众信息网报道,负责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水质检测的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佳木斯监测站负责同志说,他们一直在实时为市民进行水质监测,严把水质关。据监测数据表明,目前,佳木斯城区水质完全符合安全饮用标准。

  佳木斯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王国庆说,按照国家规定监测标准,松花江佳木斯段水质与以往相比未出现异常变化。

  今天,佳木斯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佳木斯市城市供水水质公报,全文如下:

  佳木斯市城市供水水质公报

  2005年11月21日

  分析项目 名称 国家标准检测结果

  浑浊度 ≤3NTU 2.94

  PH值 6.5—8.5 7.10

  总硬度(以CaCOз计) ≤450mg/L 69

  铁 ≤0.3mg/L 0.21

  细菌总数 ≤100个/L <1

  总大肠菌群 ≤3个/L <3

  游离余氯 在接触30分钟后不低于0.3mg/L 0.40

  注:所有项目均采用GB5750—85标准

  黑龙江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佳木斯监测站监测

  相关专题:哈尔滨全市停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