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贿选 民进党台中市竞选阵营40人遭传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地检署昨日出动6名检察官,兵分8路展开搜索,调查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林佳龙阵营,有以流水席宴请选民涉贿选之嫌,传唤包括林佳龙竞选总干事吴连琪在内的近40人到案。

  据报道,台中检方接获举报,林佳龙竞选阵营疑似有计划性的办免费餐会拉拢选民,从10月底起,几乎是“夜夜笙歌”,每天都有餐会,一个月内已经举办上百场免费餐会,
并且分区轮流请客,每一区均有一负责人负责找人、买单。

  其中,林佳龙竞选总干事吴连琪负责担任北区联络人,从10月底迄今,已经举办过4、5次餐会,每桌金额为4000至5000不等,餐会的名目也是包罗万象,从庆生会、同乡会聚会、守望相助会等等,“没有名目就立名目”。

  台中检方也掌握到了相关线索,他们搜集了每一次餐会的内容、与会人员,发现林佳龙几乎是每场都现身寻求支持,且餐会费用都是由吴连琪买单。

  此外,检调单位还意外地监听到吴连琪和林佳龙竞选阵营组织部主任赖其宏的对话。赖其宏要求吴连琪赶紧回来报账,还提到最好把日期、时间和地点都写清楚一点,吴连琪反驳,“写那么清楚干吗,就是不能太清楚,否则一直吃会吃出问题的”。

  据悉,检方从昨天早上6点多出发搜索,并传唤近40人到案,整个侦讯活动持续到昨晚11点多,赖其宏等4人以40万台币交保,吴连琪以20万台币交保,北屯区同荣里长江水旺以10万台币交保。(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