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通报5省针对禽流感健康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卫生部今天在其官方网站通报辽宁等5省针对禽流感健康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辽宁省

  全省14市和省健康教育所共印发宣传画17万张,小折页89.9万张,小册子10.59万张
,传单290万张,报纸5.6万张,光盘4208盘,宣传版361块,简报600份,广播稿2000张,培训骨干25887人,下基层指导774人,大众传媒宣传报道防控人禽流感信息电台382次,电视台418次、报纸刊登稿件559篇。

  黑山县现场医疗工作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1575次,培训212167人,发放宣传品615232份,现场医疗工作队入户宣传3895户。

  二、青海省

  11月-12月底在全省各重点地区开展以预防禽流感为重点的拉网式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参与活动的各单位,采取集中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使重点宣传内容家喻户晓。拟印发预防禽流感宣传挂图5万张,宣传单20万张,已于11月15日在《健康生活报》开设专版,详细介绍禽流感预防等相关知识。

  三、湖南省

  主要利用大众传媒开展预防宣教活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长沙电视等电视媒体开办了有关禽流感的人物专访栏目,举办了预防禽流感知识专题讲座、在湖南日报、长沙晚报、萧湘晨报、三湘都市报等连续刊载了健康教育和流行病防治专家撰写的预防禽流感科普稿件,普及禽流感防治知识。

  四、安徽省

  紧急编印了预防人禽流感宣传画5万张,折页15万份,知识要点小册子2万本,通过市、县、乡、村网络,分发给全省17个市及各市所属县区。安徽省疾控中心疫情处理小分队深入疫区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0多份,并在疾控中心网站设立了“禽流感防治”专栏,通过网络广泛宣传禽流感防治知识。

  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成立健康教育宣传组和聘请宣教专家。已选定防治禽流感核心信息23条,并设计少数民族语言版大型招贴画一张和小折页三套,待需要随时印发。从网上下载国家疾控中心禽流感防治知识宣传材料,提供给新疆各大媒体刊载。与经济日报、新疆日报联系,准备整版发行禽流感防治相关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