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何他们进了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城市英雄·穿越灌口山水竞技赛

  总裁判长解密:团队4个成员实力要均衡

  本报讯(记者 汪权)参加初选比赛的团队多达88个,为何风雨兼程队、拉拉队、FTS队、涌泉队能够从88个队伍中脱颖而出,笑到最后呢?吴鹭江说,除了他们自身体育功底
深厚之外,关键就是这4个团队队员的人员组合相对合理,特别是女队员实力不弱,有的甚至把对手的男队员都比下去了。

  吴鹭江分析说,风雨兼程队算得上是一支专业的户外运动队伍,虽然队员个头不大,但耐力很好,能跑,反应快,体育素质全面,因而在难度最大的B项目中拿到了第三名。

  拉拉队的4名队员特点是力量大。在搬轮胎时,他们一下子就领先对手,特别是那位女队长,搬轮胎时领先旁边男选手1米多,最后该团队争到搬轮胎项目的第二名。

  FTS队由一群年轻的大学生组成,特别擅长中长跑,年龄都未超25岁,动作相对轻快、敏捷。推车的姿势很符合动作要求,能够利用车轮的弹性,越过地面的石块、草丛,连坐在旁边观战的农民朋友也不得不称赞这群年轻人是推车的“好把式”。这个团队在B项目中如愿取得了第一名。

  涌泉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不但有国家级的运动员,还有退役的部队特种兵。他们集体配合比较默契。尽管这个团队在A项目中是18名,但在B项目中是第二名,一下子就把总分提上来了。

  吴鹭江说,团队比赛忌讳实力落差太大。有个队在A项目搬轮胎中排名第一,但在B项目中却排到了28名,最后总积分只有81.5分,无缘决赛。而进入决赛的4个团队整体实力很强,而且关键时刻女孩子发力。这就像一个木桶,装水多少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要想水装得越多,就得让最短的那块木板变得跟其他的一样长。(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