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招”拉客 “交通协勤”撵行人逛地下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04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王子健首席记者张晓东实习生徐婧)马路上边有斑马线,下边还有地下通道,“黄马甲”让上边走,“蓝马甲”说请下边行。

  走到沈阳联营公司中华路岗路口的时候,行人一头雾水:“我该往哪走?”

  

“奇招”拉客“交通协勤”撵行人逛地下商场

  蓝马甲将行人引往地下通道。李双琦摄

  地下通道,行人走了十多年,现在大伙儿可以走斑马线了,但地下行人减少,商场生意却萧条了,无奈只能利用“蓝马甲”往下撵人。

  黄马甲管上蓝马甲管下

  昨天下午,联营公司中华路路口,“蓝马甲”和“黄马甲”都在用手中的小红旗指挥着“各自”的行人。

  “请走地下通道!”“蓝马甲”手中小红旗一横,过街的行人就顺着手势下了地下通道。当然也有不信邪的,闪过“蓝马甲”要走地上马路的斑马线,绿灯亮起“黄马甲”手势一挥,“过吧,要走斑马线!”

  “我是底下胜达商场雇来的,一个月给我开200元钱,就是负责往地下通道领人!”“蓝马甲”告诉记者,“这也减小了路面的交通压力。”记者发现地下通道两端共有4个这样的“蓝马甲”用小红旗引导行人往下走。

  有了斑马线商场生意淡

  地下通道是胜达商场。十多年来,穿过南京街的行人必须走地下通道,因此,地下商场的生意不错,60个业户几乎家家赚钱,但这种情况在去年8月份发生了改变,因为地面马路上出现了斑马线,行人可以从地上穿过马路了,从此商场的生意渐渐萧条。

  “我都两天没开张了!一个月交1100元钱的管理费之后还得赔几百元钱!”卖毛衣的李女士打算下月就关门另寻出路了。

  地下商场的一些档口拉下了卷帘门,上面贴着“档口出租”。

  为维持客流蓝马甲没退

  昨天下午,记者与胜达商场的张经理取得联系,他说,地下商场开业时,地上没有信号灯和斑马线,行人只能从地下通道走。

  “蓝马甲”都是商场雇来的,但从去年规划出斑马线后,走地下通道的行人减少了。目前已经有一半的业户退出了地下商场,为了维持商场的经济效益,“蓝马甲”依旧在引导客流。张经理说,地下通道对于减少城市交通压力是有好处的,这也是为了行人的安全着想。

  路上黄马甲才是“正规军”

  记者与这个路口的管理单位沈阳市交警支队和平一大队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初开始,沈阳市交通协勤人员已经全部换上了黄色马甲上岗值勤,“蓝色马甲是很早以前的上岗服装,正规协勤已经不能再穿了。”

  至于穿蓝色马甲是否应当取缔,这个工作人员表示,“这不归我们管。”

  “我们有走路的权利,凭什么让我们走地下呀!”走在中华路路口的一些行人觉得,商场雇来的人继续穿“过期”交通协勤马甲引导客流的方式有些不妥。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