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先进新型战机呼啸临空 新型导弹直捣敌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2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10月下旬的一天,中国海上靶场风云际会。数架中国军队最先进的新型战机呼啸临空,只见新型导弹挟风带电,直捣敌舰,准确命中目标。导弹攻击检验性训练取得成功,标志着中国海军航空兵已初步具备驾驭当代最先进战机的能力。

  据中国国防报报道,率先完成这一历史性跨越的就是当年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中击落击伤敌机31架、曾创下世界空战史上8个“第一”的东海舰队航空兵“海空雄鹰团”

  “海空雄鹰团”是一支战功彪柄的英雄部队,从抗美援朝首战告捷,到保卫祖国海空屡建奇功。1965年12月29日,国防部授予该团“海空雄鹰团”的荣誉称号。

  新一代“海空雄鹰”出手不凡,战斗特技、高空截击、编队协同攻击等作战课目都练得炉火纯青。全团担负使命任务的飞行员个个是能飞全天候飞行员和飞行教员,人人实际使用过导弹、炸弹、火箭等各种机载武器,创下了全军第一个新型战机对海攻击、某新型战机打地靶、打新型导弹等一系列新战绩。

  9月的晨曦中,一架挂载某新型导弹的新型战机尾管喷射出耀眼的气流。副团长张少兵、大队长戴明盟驾驶战鹰呼啸着刺向浩瀚长空。飞机进入预定航线后,很快发现并迅速截获、锁定目标。张少兵果断按下发射按钮。机身一抖,导弹从机翼下窜出,拖着长长的尾焰,直扑目标。少顷,戈壁滩上腾起一团团烟云,导弹全部精确命中!至此,“海空雄鹰团”创造了精确制导武器实弹射击10发10中的新记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