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按时还房贷明年享优惠 信用成银行评判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省建行昨天宣布,该行个人住房贷款老客户,只要按时还款、信用记录良好,明年1月1日起将享受优惠利率,即央行基准利率下浮10%。与此同时,其他银行也纷纷表态,“信用”将成为决定市民明年房贷利率到底是多少的关键。

  今年3月17日,央行在上调房贷利率的同时,宣布银行有一定的定价自主权,即执行基准利率还是优惠利率,由银行自己看着办。据了解,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
6.12%,优惠利率可下浮10%,即5.51%。3月17日以后新办贷款的市民,都采取新利率标准了,老客户则要等到明年1月1日统一调整。调整后的利率到底是多少?银行掌握着10%的决定权。

  省建行昨天明确表示,对于该行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只要按时还款、信用记录良好,明年1月1日起贷款将享受优惠利率,即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10%执行。省农行、浦发南京分行也表示,对于3月17日前办理的老房贷客户,只要调整时无不良信用记录,可按照下限优惠利率执行。

  什么叫信用记录良好?市民与银行打交道必须处处小心。某个月疏忽忘了还房贷,就可能留下不好的记录,而银行的征信系统只认记录不认人。曾有一位条件非常优越的公司老总到某银行申请信用卡,银行系统自动综合打分测评下来,竟然把他列为不受欢迎户。原来因为经常出差,他房贷常常不能及时还上,虽然过期后他爽快地补交罚息,但就这个原因还是把他给“卡”住了。

  各家银行均表示,随着7月份个人征信系统的联网,只要在系统中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1月1日房贷利率调整时,会根据此人的具体风险状况,进行一定幅度的上浮。据了解,信用记录好的市民,其他方面也会享受不少便利。省建行即表示,对最近半年连续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客户,申请个人贷款时,可不必提供收入证明;办理个人住房贷款50万元以上,按时还款无拖欠记录的客户,再次向建行申请个人贷款时,可简化相关手续;建行VIP客户以房产抵押方式申请不循环使用的消费额度贷款并按月正常还款的,贷款最长期限可延长至10年;VIP客户以房产抵押申请个人助业贷款并按月正常还款的,贷款最长期限可延长至3年;他们在申请个人消费贷款时,也可享受利率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