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9万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6 光明网

  新华社济南11月22日电(王志、赵永德)从此间举行的山东省就业工作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截至10月底,山东困难群体中已有9万多人实现再就业,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150%以上。

  作为人口大省,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就业再就业的政策措施,突出困难群体就业扶持,组织实施“再就业援助月”和“扬帆行动”。同时,山东积
极统筹城乡就业,不断实施“西输东接”工程,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并加强了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建设,全面启动了“创业培训”工程。

  据了解,2005年山东省需要就业再就业的困难群体为13.6万人。而今年截至10月底,山东城镇新增就业99.4万人,其中困难群体再就业9万多人,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150%以上,并新增劳务输出165.7万人。

  山东省副省长赵克志表示,山东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将制定完善就业政策与制定山东省“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在重点解决好失业人员特别是困难群体再就业的同时,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就业,探索建立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就业长效机制,实现促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