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踩破31楼通风口坠落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7 新民晚报

  

工人踩破31楼通风口坠落身亡

  本报讯(记者孙云)昨天中午11时50分,1名19岁的四川籍油漆工在人民路885号淮海中华大厦作业时,不慎从办公楼顶层31层的通风井坠落至地下2层车库内。由于他坠落的位置十分隐蔽,近1小时后才被搜救的消防官兵找到,发现时已不幸身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察和大厦保安已将办公楼入口和地下车库入口全面封锁起来。位于1楼的一家便利店由于有1扇门通往办公楼大堂,也有大厦保安守在门口,不仅以“没有事情”“一切正常”等理由阻止记者入内采访,连楼内工作人员的正常进出及购物也一度遭禁。

  经过多方努力,记者从目击者吴女士等知情者口中了解到一些情况:事故发生在11时50分,当时这名油漆工正和几个同伴在31层大楼顶部刷钢架。午饭时间到了,这名工人从高处跳下打算和大伙一起去吃午饭,没想到跳下后踩在封盖通风口的一块石棉瓦上。石棉瓦承受不住重量,当即裂开一个大洞。随着散落的石棉瓦迅速掉下洞去,一眨眼就没了影子。

  119闻讯赶到救援时,只见工人的1只安全帽留在破洞旁的石棉瓦上,还有1双鞋子落在管道底部,却始终找不到坠落者,于是,数名消防官兵从位于管道最低端的地下2层车库开始寻找。寻找未果后他们又逐个打开1-5楼间安全楼梯的管道通风口,从1楼逐层向上搜寻,一直到5楼才发现通风管道被砸穿,上面留着一些衣服碎片,然而仍然没有发现那名工人。

  消防官兵只得再次回到地下2层车库,用切割机在旁边管道的底部割开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口子扩大搜寻范围,此时才终于看到坠落者在1米之外的地方,消防官兵赶紧架梯子爬进去,把那名工人用绳子固定后抬了出来,可惜此时他已没有呼吸。

  据分析,之所以难以找到坠落的具体位置,是因为管道成喇叭状,直径随楼层降低逐渐缩小,死者坠落到5楼时,由于管道直径较小,而他下坠的冲力很大,所以将管道右侧砸开一个窟窿,再顺着通风管道和墙壁中间的夹缝摔到地下2层,坠落位置实在是出人意料且十分隐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