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心站周边店昨签诚信协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41 海峡都市报

  

中心站周边店昨签诚信协议(图)

  商家签诚信协议

  本报讯昨日下午,丰泽工商局向泉州客运中心站周边商家发出诚信倡议书,并与周边20多个商家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据了解,以此为契机,创建客运中心站诚信经营
一条街活动正式启动。

  丰泽区工商局曾跃进局长说,本报开展“净化车站周边环境”系列报道后,市民们呼吁要创建客运中心站诚信经营一条街。为此,当天下午工商部门向客运中心站沿街店面分发了诚信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创建客运中心站诚信一条街,商家应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证照齐全,亮照经营,服从创建管理,接受社会监督,不造假,不掺假,不缺斤少两,不欺行霸市。在平时经营中,商家要遵守职业道德,文明经营,优质服务,公平竞争,建立“照、证、票、卡”日常台账制度,推行先行赔付制度,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工商部门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中发现,或通过其他渠道确认的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已经售出的要执行召回制度。

  今后,工商部门将重点对依法经营、管理机制、商品质量、优质服务和安全卫生等几个环节把关,督促客运中心站周边商家能恪守职业道德,争做讲诚信、不欺诈的个体工商户。

  相关新闻

  兰兰签订诚信协议

  11月1日,本报记者暗访了位于泉州客运中心站旁的兰兰通讯商行强买强卖行为。当天,兰兰通讯商行被工商部门责令停业。之后,兰兰通讯商行关了又开,开了又关,和工商部门捉起了迷藏。11月3日,鉴于兰兰通讯商行的违规经营行为,工商部门表示暂扣其已经申办的营业执照。

  昨天下午近5时,丰泽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了兰兰通讯商行,东海工商所杨所长对店里的商品进行了检查。随后,工商人员向店里经营人员发放了诚信倡议书,并与店主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店里的经营人员表示,诚信将是手机店以后遵守的诺言,不会再干违规经营的事了。

  市民反响

  开诚信店做诚信人

  市民张先生说:车站是城市的窗口,是泉州对外形象的名片,现在周边的店面不断增加,商家要自我约束,树诚信品牌,更不得损害广大市民和消费者的利益。

  开餐饮店的刘小姐说:现在客运中心站周边店面中,还有个别商家无证经营,工商部门已经督促整改,现在周边开展争创诚信一条街,这里的商家要迅速行动起来,开诚信商店,做诚信市民!

  市民刘小姐说:现在车站附近环境确实是有点复杂,但是这里的客流量很大,如果再有强买强卖的行为发生,那就有损泉州的形象了。现在开展诚信一条街活动,确实应该做到人人讲诚信,家家有信誉。

  访谈

  丰泽个协王开建:要创优质服务示范街

  净化车站周边环境,引导周边商家提供优质服务才是关键。泉州工商部门在客运中心站周边创建诚信经营一条街,就是要以优质的服务来提升城市窗口的形象。

  丰泽工商局个体劳动者协会王开建秘书长说,为创建客运中心站诚信一条街,工商部门加大了周边店面的巡查力度,向店面宣传了《经营者守则》、《消费者投诉服务承诺制度》等,帮助经营者建立创新、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使经营者严把商品进货关,建立进货销售台账,不购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落实三包规定,做好售后服务;文明经商,不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坑蒙拐骗、掺杂使假、短斤少两。

  此外,为了在客运中心站周边构筑诚实信用体系,倡导“文明经商、诚实守信”,工商部门还制定并开展经营者文明经商、诚实守信的相关标准,建立诚信店面“打分制”,全面推行信誉卡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