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善一日捐"募集10万元款物 南京市民争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市慈善总会牵头、全市33家单位共同发起的“慈善一日捐,济困送温暖”活动,昨天一天就募集到近10万元款物。

  市民政局全体机关干部和职工率先参与“一日捐”,以实际行动表达寒冬来临前民政干部对困难群众的一片深情。昨天早上,市慈善总会会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大金作了简短的爱心动员后,捐款活动就开始了。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张良礼第一个走到“爱心捐
款箱”前,把400元爱心款投入了箱内。紧接着,其他局领导也纷纷把钱款投入捐款箱。一些不能及时赶到现场的干部还委托他人代为捐款。本次活动捐款总数达2万余元。根据安排,这笔善款将遵照市慈善总会“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近日发放到贫困家庭。

  “天气逐渐冷了,我们应该给没儿没女的孤寡老人送点温暖。”昨天上午10点,南京张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可女士带着150套价值7.2万元的“顺时针”彩棉保暖内衣,驱车来到浦口区桥林敬老院,亲手将保暖内衣送到老人手上。85岁的林如有老人当即就拆开盒子,把新衣服穿在了身上。“这衣服真软,真舒服。”老人摸着衣服,高兴得热泪盈眶。

  张大金告诉记者,“慈善一日捐”活动已开展6年,捐款额逐年增加。今年“一日捐”的倡议书还未发出前,已经有企业和个人向慈善总会表达了捐赠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