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已办理内地居民赴港澳个人游签注1880万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今天(22日)上午,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长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止目前,中国内地已有11个省(直辖市)部分城市开办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以下简称“个人游”),自2003年7月28日的两年多时间,办理内地居民“个人游”签注已有1800多万个。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长友说,2003年7月开始,经国务院批准,实行内地居民
赴港澳地区个人游的工作。截至目前,已经陆续在广东全省,上海市和北京市,福建的福州、厦门和泉州,江苏的南京、苏州和无锡,浙江的杭州、宁波和台州,天津市,重庆市、县部分地区、山东省的济南、辽宁省的大连和沈阳、四川省的成都开办个人游。

  他表示,目前,已经办理公民个人旅游签注1880多万份,有力推进了港澳地区的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促进了港澳地区的经济发展。

  李长友说,这项工作目前是试点项目,是中央政府支持港澳地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他认为,开办这个项目,主要是考虑到内地各个城市所具备的经济条件和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所必备的一些条件,同时也考虑到港澳地区接待和承受条件,另外也考虑到口岸的通关承受能力。

  李长友表示,这项工作从目前进展情况看,确实是非常有效的。公安部今后还将和有关部门协商,同时也和港澳特区有关部门协商,有序、有步骤、有计划地逐步开放个人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