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今年9月底 33个国家的600多人获中国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记者22日从北京获悉,到今年9月底,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33个国家的649人取得了被称为中国绿卡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中国公安部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绿卡签发的主要对象是在中国有关单位任职的外国高层人员,或在华有直接投资且投资比较大的外国投资者,以及在中国居住的外国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受理的永久居留资格的人员有1800多人。

  2004年中国公安部与外交部颁布实施了《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对符合相应条件的外国人签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被称为中国绿卡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