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最大规模旅游节周五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天河将现巨型“冷烟花”瀑布,节日期间“省内游”优惠多多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许静、马勇报道:广东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旅游盛会,将于本月25日正式开幕。今天上午10时,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确定出席的海内外嘉宾达6000人。

  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是广东第一次以政府名义举办的大型国际性的旅游文化节庆。组委会透露,是“国内一流水平,并具国际影响”。组委会副主任、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向海内外媒体首次透露了本届旅游文化节的三大特色。

  一是规模大。主会场设在广州,分会场设在深圳、江门、汕头、湛江。活动贯穿粤北、粤东、粤西和珠三角四大区域和众多地级市,全面展现广东旅游异彩纷呈、活力四射的特色。整个旅游文化节的活动总数达100多个,动用演员超过10万人,活动内容体现广东旅游文化特色的方方面面。

  二是时间长。旅游文化节从11月25日到12月11日在全省范围内举行,历时16天,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影响之大也是广东改革开放27年来的首次。

  三是人气旺、规格高。目前确定出席的海内外嘉宾达6000人,其中海外嘉宾4000人。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特使,德国巴伐利亚州副州长,世界500强中仅有的两家旅游大型企业美国运通公司的副总裁、日本JTB的社长,澳大利亚、新西兰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等将出席开幕式和其他主要活动。

  郑通扬还表示,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办成广东人自己的节日,打“亲民牌”,推出多种优惠票价。

  花车花船巡游啤酒美食恭候

  11月25日晚,旅游节开幕式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可容纳4万市民游客观看。晚会的最精彩环节是巨型烟花瀑布,烟花瀑布有200米宽、30米高,宽度是黄果树瀑布的三倍!新奇的是,游客可近距离观赏烟花瀑布而不被灼伤,因为烟花是用最新科技的“冷烟花”组成的。

  旅游节期间,市民还可观赏花车巡游、花船巡游,并在街头看到难得一见的岭南民间艺术汇演。值得一提的是12月1日的闭幕式,整台晚会以人民桥、白鹅潭江面为“流动舞台”,江面还将放映奇妙的“水幕电影”。

  旅游节期间,广州市民特别有口福,28日,广州国际美食节将在北京路名盛广场开幕。而26日,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开幕。

  旅游节正是省内游的大好时机,各地都有精彩的民俗活动和节庆活动,价钱也比平时便宜。不少地市为在节日期间吸引游客,纷纷推出平价旅游线路,比如广东青旅节日期间的江门一日游只要88元,仅为平时半价。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