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航怠慢国内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3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本报讯“为了等日本一个团队,竟然让已登机的旅客空等一个多小时,延误起飞时间,而且态度还不诚恳。”昨日,厦门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厦门新闻热线(0592-5057110)进行了反映。

  反映东航航班延误

  称解释难自圆其说

  陈先生告诉记者,11月20日傍晚,他们要搭乘东方航空公司MU5671航班,从上海飞往厦门,原定起飞时间是19时20分,但是时间到了飞机仍没有起飞,此时已有80多名乘客登机了。时间就这样一分钟又一分钟慢慢地熬着,东航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是飞机发动机有问题。过了一个多小时,又有50多人上飞机,已登机的旅客一打听才知这是一个日本的团队,只见他们悠闲自在地登机,并不着急,而且懂日语的已登机旅客听他们说刚吃过晚饭。

  这下惹火了已登机的旅客,饿着等飞机这么长时间,原来航班延误是为了等这个团队,并不是飞机发动机有问题。已登机的乘客马上提出抗议,而这时东航的工作人员又解释说是因为国际航班延误,而这些旅客的行李已经在MU5671航班上,只好等他们。一些已登机旅客提出异议,国际航班延误,那他们的行李又怎么上得了这个航班呢?已登机的乘客认为东航工作人员的解释难以自圆其说,于是要求东航赔偿,并拒绝登机。陈先生说,双方一直在争论,后来一个东航的有关负责人拿着一叠钱来,说每个人赔偿一百元总可以了吧,但态度不是很诚恳,这下更激怒了已登机的乘客。

  旅客们说,拒绝登机并不是为了这一百元钱,而是为了一个说法和公平,为什么同是东航的乘客,受到的待遇不一样呢?最后,东航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已登机的旅客公开道歉,并且赔偿每位旅客300元,已登机的旅客才同意上飞机。而此时已是23时许,飞机23时38分才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

  东航宣传部承认

  对纠纷没沟通好

  昨日下午,记者向东方航空公司宣传部求证此事,刚开始一位姓张的先生矢口否认,他说,东航不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旅客有什么意见,找公司投诉就可以,媒体参与干什么。记者费了一番口舌后,张先生才同意了解一下情况,并让记者过一会儿再打电话给他。

  后来,记者再次给张先生打电话时,他承认MU5671航班确实有延误,当时是为了等待一个国际旅客团队,是从温哥华飞来的,由于空中流量控制的原因,这个国际航班晚点了;不过他们的行李确实已经搭上了MU5671航班,由于考虑这个国际旅客团队人数较多和影响的问题,所以等待他们,而东航工作人员当时在现场已向已登机的旅客作解释。张先生说,东航对所有的旅客一视同仁,并提供同样的优质服务,不会怠慢部分旅客,发生这个事情有可能是没有沟通好,希望旅客们能够理解,并向旅客表示歉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