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禽流感:人感染机会还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卫生部部长高强表示:我国禽流感疫情处可控之中

  据新华社电卫生部部长高强前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我国的禽流感疫情处于可控之中;2003年发生SARS疫情以来,我国各级政府监测和控制传染病的能力已经大大增强。

  高强是在出席“上海健康城市国际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对于我国当前防控禽流感的形势,高强说,禽类流感方面处于可控之中。发现疫情最大的辽宁省黑山县,已经10天没有新发疫情。其他地方的疫情虽还有发生,主要是候鸟迁徙的传播,随着候鸟迁徙的结束,北方的禽流感疫情可能会趋于平稳,但南方应加强防控工作,防止禽类疫情传播。只要有效控制了禽类流感,就减少了人感染禽流感的机会。高强还指出,目前人感染禽流感的机会还不大,病毒感染人的力量还比较弱,全国发现的人感染病例只有两例,虽然还可能发生人感染的病例,但不会造成大面积传播。

  高强透露,我国研制的人用预防禽流感疫苗很快将进入临床试验。这是有效防控人感染疫情的根本性措施。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