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志彬会见“草原英雄小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余颖、王雷报道:“我也是读着课本上你们的英雄事迹成长的!”昨天下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亲切会见了“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他表示,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事迹在不同年代有着永恒的生命力,是教育年轻一代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是应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邀请来到广州的,羊城晚报总编辑张宇航在会见中介绍了本报举办此次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与本报同龄读者面对面交流,与大学生座谈,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

  40多年过去了,龙梅、玉荣姐妹俩从一对普通牧民的孩子,成长为在政协战线工作的领导。她们表示,“虽然事情过去40多年,但党和人民一直没有忘记我们,给了我们很高的荣誉。现在我们都在政协战线工作,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自己的社会知名度为家乡人民办些实事”。

  姚志彬首先代表省政协欢迎“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到来,他充满感情地说,“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事迹我们这一代人都铭刻在心,重温当年的事迹,请你们来与大学生交流对话,这是传承和发扬社会主义道德和社会责任的一种很有意义的教育形式,相信今天的年轻人也将深受感染和熏陶。同时,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与广东正在进行的“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教育活动也是不谋而合,相信会产生很好的社会反响。他也希望,更多的省政协委员能到草原走一走,支持和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富裕起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