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南上千“幽灵人口”疑似贿选 4天将传讯7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三合一”选举中,台南市议员选举爆出有上千“幽灵人口”的怪事,台南地检署昨天起将连续4天传讯7百多位民众侦查,已经有160多名报到,不少人坦承是候选人要他们迁户口的,还有人在被传讯后主动将户口迁回以避免涉“法”。

  检察官郭珍妮表示,侦办“幽灵人口”是“法务部长”施茂林特别指示的查贿重点
工作,全岛检察机关这几天均会发动查办,台南市户政单位已经整理出今年4、5月间的不明异动资料,估计有3、4千件之多。

  检察官陈明进、蔡佩蓉、陈建弘等人已指挥相关部门过滤出约7百多件不明异动户口数据,从昨天起将连续4天传唤这些民众到案说明。

  据报道,检察官昨天共发出234张传票,不过至晚间为止只有160多位报到,检方调动大批警调人员帮忙讯问,有问题的再由检察官复讯,大部分的民众都否认是为选举才迁户口,不过也有不少民众坦承,他们是接受某特定候选人的要球才迁徙户口的,还有民众接到检察官传票后,马上将户口再迁回原居住处,检察官将在侦讯全部民众后,再传讯可能涉案的台南市议员候选人到案。(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