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学生首次参加“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第九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日在上海举行,七所台湾大学首次组团参加这次比赛。

  据报道,“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等机构主办,十六年来共有约二百多万大学生直接和间接参赛,已成为国家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本届比赛由上海复旦大学承办,台湾很多大学生对该活动表现浓厚兴趣;东海大学校长办公室就鼓励和指导学生参赛进行专题讨论,要求各院系教授广泛支持,并向全体学生发布比赛相关消息。

  据悉,共有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七所大学13件作品被遴选出来,参与“挑战杯”终审决赛。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并专门为“挑战杯”题词,内容是“脑力激荡,学术交流”。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小豹表示,台湾的大学生参加“挑战杯”,给两岸大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也可促进两岸大学生之间相互了解。(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