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病童助残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听民意日活动关注着市民,尤其是弱势人群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低保户家庭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9岁幼童、失业下岗的智障青年找不到工作未来堪忧……通过听民意日活动的呼吁和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行动,现在智障残疾人走进了厨师班开始学手艺;没钱看病的心脏病患儿理清了报销医药费的手续,获得了临时救助款,病儿的父亲给区政府送上大红的感谢信。

  事件回放:九岁病童无钱手术

  听民意日活动在宣武区展开时,白广路东里的居民邱忠福打电话反映自己9岁的儿子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直没能上学,妻子为照顾孩子辞去了工作,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邱先生全家只能靠他800元左右的工资及每个月257元的低保费生活,他的孩子明年治病还需要手术费10万元。他想咨询一下相关政策。

  现在追踪:报销简便化解急难

  “衷心地感谢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对我的家庭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孩子有救了。作为家长,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地把他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上周,邱忠福将一封大红纸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宣武区政府。邱忠福告诉记者,孩子的手术费他们夫妻俩根本承担不起,万般无奈的时候邱忠福在听民意日活动走进宣武的时候打了电话。武高山区长亲自接听了他的电话,当天下午区民政局的主管局长与区低保中心的主任和白纸坊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就一同来到了他家。通过多方协调,最终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个解决方案:邱先生带着医院的明细单和单位的反馈凭证到街道办事处办理报销事宜,并根据医疗救护政策报销1万2千元的医疗费用,街道还为他家提供了5000元的临时救助款。街道还表示将发动街道干部群众为邱先生孩子明年的手术费进行募捐。

  事件回放:残疾青年找工作难

  家住安贞里的孙先生在听民意日活动朝阳区站反映自己智障的儿子找工作困难。他的儿子小孙今年23岁,有一般劳动能力,因公司合并下岗,孙先生本人的收入也不高,生活很困难。朝阳区区长陈刚一句“老孙啊,你够困难的,真不容易!”让他在电话里痛哭失声。

  现在追踪:小孙学艺劲头十足

  “炒花生米、西红柿炒鸡蛋,现在小孙已经学会好几道菜了!”昨天记者联系孙先生时他高兴地说。孙先生说,在听民意日活动的当天,朝阳区残联和安贞里街道的工作人员就和他取得了联系,并到他家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在得知小孙想要当厨师之后,为小孙联系到培智学校,让他去接受培训。孙先生说,现在小孙每周五和周日都要去学校学习,一周学6个小时,这个星期该是第3周了。他特意为小孙准备了笔记本,而小孙自己每次也都会详细做笔记,劲头非常足。孙先生说,小孙将来有了一门手艺,再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他也就放心了。张雪梅 孙颖 姜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