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筑起“防禽”大网 家禽业免征七个月排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11月22日消息(记者洪波)安徽省天长、淮南两地出现禽流感疫情以后,全省各地严阵以待,采取各种措施防患于未然。

  黄山市成立了野生候鸟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领导组,对全市山林、湿地野生迁徒鸟类疫源疫病进行监测与防控。重点监测太平湖、千岛湖和8个自然保护区,对白鹳、豆雁、红嘴鸥等迁飞鸟类,云豹、猕猴、野猪、花面狸等当地野生保护动物保持监测。实行“零报
告”制度,全市各地每天下午4时前向有关部门电话报告一次,一旦发现有野生动物及候鸟不正常死亡等异常现象,要立即采集样本送检,并在2小时内将现场记录和送检情况上报省、市。

  蚌埠市规定,市区所有农贸市场的活禽一律运往该市防指指定的屠宰场宰杀,经市动物检疫监督所检疫合格后方可在市场上销售。与此同时,安徽省其他地方也采取了相应措施,严密防控禽流感疫情传入。

  为缓解禽流感对家禽业的冲击,安徽省环保局已于近日发出通知,从今年11月到明年5月底,各市对家禽养殖、加工经营企业和农户全额免征排污费,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污染物及时组织收集,并进行无害化、无毒化处理和处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