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邢台为遏制矿难实行一把手引咎辞职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2日电 (记者杨守勇) 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政府了解到,在短短十几天内,连续发生石膏矿坍塌、煤矿透水两起恶性矿难,造成47人死亡,至少4人下落不明后,邢台市重拳出击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实施安全事故一把手引咎辞职、安全隐患事前责任追究等制度。

  据介绍,从今年11月21日到明年2月,邢台在全市开展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
特别是整治煤矿、地下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生产企业。市有关负责人指出,百日集中整治活动将依法进行,将查得那些有安全隐患的企业不能干,罚得那些忽视安全生产的矿主不能过。

  为此,邢台市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部门一把手引咎辞职制度。对为违规违法矿井生产提供电力、资金、运输、火供品或物资的,严厉追究连带责任;如果发现县、乡辖区内有非法矿井,而没有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的,将根据情节轻重,对县、乡书记、镇长给予严厉处分。

  邢台市高危行业门类齐全,点多面广,其中煤矿企业达157家,非煤矿山企业277家,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较多,地下开采的小矿多,地质条件差的多,矿区范围小、布点过密,形成部分矿超层越界、争抢资源、互相贯通。市长姜德果说,邢台还将实行事故隐患追究制,实施重大隐患事前责任追究,树起几道高压线,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