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艺术特长生 报名特别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05 CCTV《第一时间》

  除了以上十种专业外,如果你还有一些艺术特长,也有可能增加自己的砝码,所以现在的学生从小就开始培养自己的 艺术细胞。上周末,北京就举行了高校艺术特长生招收的统一测试,现场非常火爆,很多能歌擅舞、会乐器、能表演的学生都 去报名参加,希望自己的特长能给自己将来找工作带来一些好运。

  记者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报名点看到,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将体育馆挤得满满
的。不一会儿,交费的队伍就由 一队增加成了两队。负责报名的老师说,去年有2600人报名参加艺术特长生测试,今年看样子得突破三千。学生:你什么 专长?我报的钢琴。钢琴多少级?9级我觉得大家都挺强的,不一定能有这个机会能得到加分,当然能得到更好。

  如今的孩子有一两项特长的不在少数,很多家长都把让孩子报考艺术特长生看成是一条出路,因为高考时能加20分 ,幅度不小。因此,能歌擅舞,会乐器,有特长的学生是越来越多了。这也使得艺术特长生的认定级别越来越高。像乐器类基 本都是业余九级起步,其他项目也都是优中选优的较量。不过,一方面是报考的学生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从这几年的情况看 ,一些国内一流大学在招艺术特长生的时候却总是感到不太理想。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朱汉城:一个是学生的文化课水 平和教育部的相关的政策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还有一个就是学生的艺术水平,在文化课能保证的时候,艺术水平又偏低了。

  艺术特长编后

  象清华、北大这样的高分学校,艺术特长生可以降低50到60分,在一分就决定命运的考场上,五六十分简直是天 壤之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