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防控禽流感力争实现两个主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仇逸)卫生部部长高强指出,在面对禽流感的战役中,我国有两个主要目标:一是有效控制疫情在人间传播,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二是维护群众的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维护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高强是11月21日在上海会见法国卫生和互助部长格札维埃·贝特朗(Xavier BERTRAND)时做这番表示的。

  今年以来,我国已经有约20个县的近150个村发生了禽流感疫情。其中辽宁省黑山县有80%的村庄发生了疫情。

  目前,我国对禽流感疫情进行严密的监控,从中央到地方都成立了专门的防治机构,设立了严密的疫情监控报告制度,制定了严格的控制动物疫情传播的法律。经过组织专家鉴定后,一旦确定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就要向社会公布。

  各地对发生疫情的地点和周边地区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我国对出口家禽和禽肉进行严格的卫生检疫。疫区所有接触病死家禽的人员都要进行医学观察。

  在采取了各种措施的情况下,至今我国发生了2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患者,其中1例痊愈出院,1例死亡。目前禽流感病毒感染人的力量还比较弱,至今还没有发现病毒的人际间传播。

  高强表示,卫生部门正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控制人感染禽流感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