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高士其先生诞辰100周年暨高士其科学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兆国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吴晶晶)纪念高士其先生诞辰100周年暨高士其科学精神座谈会2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

  高士其是我国著名科学家、科普作家和社会活动家,我国科普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半个世纪以来,高士其在全身瘫痪的情况下,写下了数百万字的科学小品、科学童话故事
和多种形式的科普文章,引导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走上科学道路,被亲切称为“高士其爷爷”。高士其逝世后,中组部确认他为“中华民族英雄”,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也将3704号行星命名为“高士其星”。

  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在座谈会上指出,高士其先生用自己传奇的一生谱写了一位爱国知识分子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终身不懈地传播、普及科学文化的生命奇迹,给我们民族留下了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高士其先生是科技工作者自觉肩负向人民群众传播科学的社会责任的杰出典范,科技工作者要以他为榜样,为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有关方面负责人,高士其先生亲属及生前好友代表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