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玻利维亚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常爱玲)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玻利维亚外长洛亚萨。

  曾庆红对中玻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今年是中玻建交2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中玻已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曾庆红强调,第一、中国高度重视中玻关系,愿与玻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推动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第二、中国愿与玻方在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下,认真落实双方已签署的经贸合作项目,并不断挖掘潜力,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中方愿继续向玻方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并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赴玻投资。第三、中国愿与玻方进一步密切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

  洛亚萨表示,玻利维亚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继续致力于与中方加强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玻利维亚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曾庆红对此表示赞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