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江集团内部银行主任挪用3000万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4: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野) 两年时间,重庆大江工业集团的内部银行业务室主任韩军,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私自分10次将大江内部银行管理的公款3000万元挪用给一家公司和一私人进行营利性活动,从中受贿21万元,并贪污公款13.5万元。昨日上午,被告人韩军在巴南区法院受审,检察机关指控韩军犯下三宗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贪污罪。巴南区各机关、银行和企业百余名代表到庭旁听。

  两年挪用3000万

  据检方指控,在2002年10月至2004年7月期间,韩军利用担任大江工业集团内部银行(简称大江内行)业务室主任的职务之便,为了谋取个人利益,伙同罗洪(另案处理),两人私自分10次以本票和商业承兑汇票贴现后支付的方式,逃避财务监管,将大江内行管理的公款2900万元,挪用给朋友重庆晶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刘平,再将100万元挪用给罗安明进行营利活动,

  案发前,晶磊实业公司、罗安明已先后将上述3000万元全部归还。

  得到好处21万

  检方还指控,在2003年4月至2004年11月,晶磊实业公司的刘平以及罗安明为感谢韩军的“帮助”,先后4次以感谢费的名义,送给韩军40万元,韩从中分得21万元。

  同时,韩军还收取这笔“借款”产生的利息。仅在三个月时间内,韩军就以大江内行的名义,先后6次收取了晶磊公司支付的利息共13.5万元,采取不入账的方式独吞了。

  配合抓捕同案犯立功

  案发后,韩军主动交待了自己的受贿行为,并配合公安机关将同案犯罗洪抓获。随后,韩军退出了赃款18.1万元。昨天在庭上,韩军的这一立功行为,得到了检察机关的认可。法院将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