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天门大桥将成重庆最美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4:35 重庆晨报

  

朝天门大桥将成重庆最美大桥

  昨天,市委书记黄镇东一行,冒雨视察朝天门大桥工程。本报记者杨新宇摄本报讯(记者谢夷)站在南滨路上,往弹子石方向远望,朝天门长江大桥已现雏形。昨日,市委书记黄镇东率队视察朝天门大桥工程时说:“建成之后,朝天门大桥会是重庆最美的一座大桥。”

  2008年建成通车

  朝天门大桥横跨长江,连接起江北溉澜溪和南岸弹子石。据大桥项目业主中港二航局负责人介绍,大桥分为两层,上走汽车,下通轻轨,待2008年建成通车后,重庆CBD江北城和弹子石两大板块之间的车程,不过10分钟。

  大桥离重庆城的发源地———朝天门码头两江交汇处只有1.71公里,从规划之初,大桥就被定位为江上城市之门,突出景观效果。

  为此,大桥的两座主墩被设计成解放碑的模样,托起552米的世界拱桥第一跨。穿过这扇城市之门,繁华的渝中半岛近在眼前,如此美景,将是今后坐船上水来重庆的旅客们心中,对重庆的第一印象。

  “这样的设计很大气”

  “这样的设计很大气,入水桥墩少,对江面景观破坏小,而且把解放碑和朝天门这两张城市名片也融为一体。”在表示赞许的同时,黄镇东指出,对大桥的细节部分,例如桥墩外型是原样照搬“解放碑”,还是略作调整,应该在更广范围内征询意见,力争不留遗憾。

  据了解,自2004年底动工以来,朝天门大桥已有近半数的桥墩开建,浇筑量均已过半,搭建起了大桥的骨架。进入2006年之后,朝天门大桥工程将加速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