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代“木乃伊”昨“开棺验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艳】昨天凌晨, 11具现代“木乃伊”连同 191件人体器官标本顺利抵达天津,随着展厅布置工作的进行,这些标本也将于明天正式向市民展出。

  昨天 2: 00左右,经过 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 202件人体及器官标本从济南平安抵达本市科技馆。 7个小时后,当组委会工作人员打开箱盖验看标本时,一具肌肉纹路清晰的男性人体标本展现在记者眼前。这具人体标本身高在 1.75米左右,全身的内脏都按照人
体结构分布,令人吃惊的是,他黑色的肺部已经完全萎缩。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具人体标本被塑化之前是一名因肺病死亡的老人,他的死亡年龄在 60岁左右。

  在确定 202件展品完好无损后,工作人员这才展开了紧张有序的展馆布置工作,科技馆一楼 1000平方米的“主题”展厅内,这些被誉为现代“

木乃伊”的人体标本全部以人们的日常生活姿势展示出来,他们有的甩开手臂和双腿好像在奔跑,有的则被安放在计算机前。

  另外,展览的志愿讲解员报名仍在进行,有医学专业知识的在职或退休医生、医科学院的高年级学生都可以报名参与,拨打报名热线 13682187340,为普及健康知识出一分力,让更多人远离疾病。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