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我市禽流感防控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我市禽流感防控工作(图)

  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等领导在长安区周家庄了解养殖大户家禽免疫情况。(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张琦)11月2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长孙清云一起,对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他们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
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做好我市禽流感防控工作,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袁纯清、孙清云首先来到长安区黄良镇南仁村散养户郗建家里,认真检查防疫措施,仔细询问采取了哪些措施防控禽流感。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袁纯清、孙清云表示满意。随后,袁纯清、孙清云来到郭杜街办周家庄村,这个村是有名的养鸡大村,全村存栏鸡有43万只,市领导先后查看了养鸡大户苗坤茂的养殖场和村里的禽病诊所,叮嘱随行的区、乡、村负责同志,一定要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帮助养殖大户抓好强制免疫工作。在长安区畜牧兽医中心站,袁纯清、孙清云在认真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后,现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长安区、市农业局和市卫生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禽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据介绍,全市家禽存栏1272.25万羽,其中百只以上养禽场户存栏823万羽,散养禽449.25万羽,目前全市规模养禽场基本完成强制免疫任务,对散养户的查漏补针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还加强了疫情监测处理工作,加大了禽类市场监管力度,强化物资储备,做好了防大疫、打硬仗、长期防疫的准备。

  袁纯清、孙清云指出,目前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和扩散阶段,我省周边省份相继发现禽流感疫情,我省以及我市的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防控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防控工作方针,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入、严防疫情扩散、严防疫情向人间传播,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袁纯清、孙清云强调,防控禽流感一定要做到“严”字当头,全方位、全覆盖地做好各项工作。具体讲就是要做到“五到位”,即预防措施到位、物资准备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工作到位,形成群防群治、家喻户晓、人人监督的防控局面;强制免疫要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各区县、各部门要推行领导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组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制,保证免疫措施落到实处。袁纯清、孙清云还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早安排市场供应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保证正常的市场供应,让市民群众吃上“放心鸡”和“放心蛋”。

  副市长朱智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