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0多家旅行社有了质监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刘瑞雪)“旅游”这一特殊商品要真正合格,旅行社也应该有一个“产品质监部”。按照市旅游局的统一要求,我市230多家旅行社已经全部建立起自己的旅游质监部门,这一举措将健全完善我市的旅游质量监督管理网络,使质量监督措施实施更加快捷、到位。

  市旅游局要求各旅行社的质监部门要根据本社情况制定、细化、推行各环节的质量
规范,监督检查本社及导游员的服务质量。监督本旅行社协议接待单位(餐馆、购物点、汽车公司及车辆,休闲娱乐场所等)的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本社及所设门市部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情况、旅游接团计划单签发情况、旅游保险投保情况、旅游用车合法性及车辆保险情况等。负责组织开展服务质量的游客评价工作,对导致质量问题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负责游客投诉受理工作。

  要求各旅行社质监部门要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市旅游局今后将随时抽查值班情况,并定期在新闻媒体上公布“黑红榜”,对质监优秀单位及工作人员进行表扬,对质监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投诉的单位进行批评和处罚。

  据悉,市旅游局下一步将要求星级宾馆、景区景点、旅游汽车公司等行业也逐步建立起企业内部质量监督管理机构。

  又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刘瑞雪)市旅游局对全市230多家旅行社的内设质监员和主管副总开展培训,以确保旅行社的“质监部”能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作用。昨天,第一批为期两天的培训已经开始。

  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对《旅游投诉暂行规定》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辅导学习,通报了我市今年的旅游投诉情况,分析典型的旅游投诉案例,研讨了旅行社如何加强管理、减少游客投诉的经验和做法。最后进行了旅行社质量知识测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