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考厦大研究生人数比增21.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达15400多人,创历史新高,法硕考生增长最快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厦大考试中心昨日透露,2006年报考厦大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再创历史纪录,呈现“三高一平”的特点,即总报考人数、应届毕业生报考人数和法硕报考人数高幅度增长,而MBA报考人数基本维持不变。

  招生规模增幅仅为5%

  厦大考试中心初步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报考厦大硕士研究生总人数为15400多人,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比2005年增加21.8%。

  根据厦大发布的招生简章,2006年厦大招收硕士研究生预计2900名左右,和2005年2750名的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相比,招生规模增幅不大,仅为5%。当然,2006年的招生规模最终还必须经过教育部同意。

  应届生报考占六成多

  在报考厦大的1.5万人中,应届毕业生9700多人,占63%。

  和今年报考厦大的7500多名应届生相比,2006年应届毕业生考研的增幅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增幅达28%。就业对于应届毕业生的压力,从以上数字就可以显示出来。

  相比之下,在职考生的增幅只有13%。

  法硕报考人数增长最快

  但是,增长幅度最猛的还是报考法硕的考生人数,达1400多人,比2005年的960人增加了49%,而2006年厦大法硕计划招生90人,平均每17名考生才能录取1人。

  MBA(工商管理硕士)的报考人数几乎维持不变,达775人,比2005年只增加10人。(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