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石化公司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投产一次开车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18 锦州日报

  本报讯李凯、记者赵晓强报道: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公司的里程碑项目、“十五”期间投资最大的工程项目--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建成投产一次开车成功。这是昨天记者在锦州石化公司为此召开的庆祝大会上获悉的。

  市领导佟志武、刘志强、张绍文、王铁成、王永才、孙东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炼油与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杜烈奋等出席庆祝大会。

  据了解,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工程项目总投资4.7亿元,于2004年5月经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批准立项,当年10月30日奠基,历经11个月的设计施工建设周期,于今年9月30日全面达到装置中交,并于11月14日实现一次投产开车成功。整个工程设计速度、施工进度、装置开车调试速度在国内同类型装置中都是最快的。

  据介绍,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是以低辛烷值石油脑为原料,生产高辛烷值汽油、液化气、含氢气体和燃料气等产品。

  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是锦州石化公司“十五”跨“十一五”期间实现汽油质量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装置。它的建成投产不仅对企业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产生重大影响,同时还将使企业的汽油产品达到欧洲三号质量标准,为扩大成品油在南方沿海城市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市场份额创造了有利条件。

  市长刘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建成投产一次开车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一项目的建成投产,是务实与高效的体现,创造了锦州工业史上的一个奇迹。他说,6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建成投产,不仅对于企业长远发展,而且对于壮大我市支柱产业,完成三年工业倍增目标,实现“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的宏伟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锦州石化公司、锦州石油化工公司的发展,不断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他希望锦州石化公司、锦州石油化工公司快速发展,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再做新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