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小龙巨像抢曝光 名家操刀高2米重600公斤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30 华夏经纬网

  

李小龙巨像抢曝光名家操刀高2米重600公斤

  李小龙像由广州著名雕塑家曹崇恩(左)操刀,制作认真精致,与真人十分酷似,铜像今日便会运抵香港。

  中新网11月23日电 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龙下周日六十五岁冥寿,由李小龙会与香港旅
游发展局合作举办的“香港李小龙节2005”,特别在广州订做了一个高两米、重六百公斤的李小龙铜像,经八个多月筹备及制作后,铜像刚于前日竣工,今日运抵香港屹立尖沙嘴星光大道,下周日便会正式举行揭幕仪式。

  据香港媒体报道,下周日(二十七日)是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龙的六十五岁生忌,为了纪念这位世纪之星,李小龙会与香港旅游发展局会合作举办了为期一周的“香港李小龙节2005”,除了有免费电影欣赏外,重头戏是为筹备接近八个多月的李小龙铜像揭幕。铜像今日将运抵本港,今后将屹立于尖沙嘴星光大道。在李小龙冥寿当天,大会将举行“世纪之星李小龙”铜像揭幕仪式,届时会由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和李小龙胞弟李振辉主持仪式。

  名家操刀 动画大师担任顾问

  李小龙铜像今年三月开始筹备,前晚刚竣工,这个高两米、重六百公斤的铜像特别请来广州有名的雕塑家曹崇恩操刀,电脑动画大师马富强和插画大师阮大勇则担任美术顾问。

  问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制作铜像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他昨日在电话中说:“李小龙拍过《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同《死亡游戏》,其间他的样子变化好大,所以铜像最重要是要捉到他的神韵,然后将有关资料交给曹崇恩、马富强同阮大勇一齐商讨,他们先制作约三十厘米同八十厘米两个小铜像,然后先动工做两米高的铜像。”

  问到李小龙铜像放置在星光大道后的保安问题,黄耀强说:“铜像竖立后,揭幕前会有围板,但之后就可以让大家近距离接触,我好相信巿民都不会恶意破坏铜像,但最难防始终是没公德心人。”

  据知今次为期一周的“香港李小龙节2005”,所有经费均由李小龙会支付,而富豪李兆基和刘銮雄早前分别捐了三十万元资助这项活动,黄耀强说:“我们一共筹了八十万,造铜像价钱是友情价,揭幕礼当晚还会放烟花,好彩制作单位都是李小龙迷,大家只求搞好件事,象征式收费,所以最终埋单都不知道会不会超出预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