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沉迷系统]戒瘾作用不明显 网吧生意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记者在天津走访了几家网吧,发现他们的生意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天津国际语言文化进修学院就读的谷同学告诉记者,虽然“网游防沉迷系统”在全国范围内试运行,但是,并不是在所有游戏区域全部开设。以《魔兽世界》为例,按照主服务器所在省份,共分为并列关系的5个区,仅仅在第5区设置了防沉迷系统,这也就意味着,选择1—4区的游戏玩家,根本不受该系统的影响。

  某网吧网络管理员何先生对记者说,防沉迷系统对网吧的生意影响比较小。首先,技术上系统安装是由网络运营商在游戏服务器上进行的;其次,前来的玩家都有对付的办法。当然,网吧需要对游戏者进行身份证登记,未成年人禁止进入。

  记者在上海采访时发现,这次的小范围测试虽没有完全实现防沉迷,却已在玩家中激起了一定的反响,成为一种心理提醒。由于此次防沉迷测试都只在网络游戏中的1组服务器进行,玩家可自愿决定是否进入公测服务器,因而并未起到明显的戒瘾作用。“不过,这个系统对于玩家至少是一种有益的提醒。即使是成年人,一玩上游戏,三五个小时很容易过去,很难自我控制。”在普陀区的一家网吧,一名大学生这样说。他认为,如果所有游戏全部装载该系统,应该会对戒除网瘾起一定作用。(据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