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巡查组到思茅版纳检查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3 云网

  11月18日至22日,中央先进性教育第六巡回检查组组长徐锡安到思茅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进而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促进先进性教育成果的不断巩固和扩大。

  徐锡安一行8人先后深入到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双龙乡、普洱县同心乡、思茅农垦分局
、思茅交运公司、翠云区南屏镇凤凰社区、思茅镇五一社区、倚象镇,景洪市勐养镇、勐腊县勐仑镇、西双版纳农垦分局和国有景洪农场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听取所到乡镇、社区和企业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汇报,一同座谈探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建立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以及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等问题。分别听取了思茅市委和西双版纳州委领导关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和第三批教育活动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徐锡安说,思茅和西双版纳两市州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措施扎实,“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点,成效明显,显现出了“严、细、新、实、早”的特点。他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勾画了我国“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实现“十一五”规划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党的建设。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用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实现“十一五”规划奋斗目标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提高各级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创造性地全面推进和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他强调,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是使党的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使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的根本的制度建设。要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通过总结经验,进一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扎实抓好建立长效机制工作,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从体制上和机制上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使党员在思想、工作上永葆先进性,党组织永远保持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徐锡安还就如何围绕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做好即将开展的农村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赵汝碧 李汉勇)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